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灾区人民生活入正轨 灾后重建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印度尼西亚地震重灾区班图尔的一个路边菜场里,巴莉亚正守着一堆青菜等待着买主。地震已经过去一周,经历了丧亲之痛的她擦干了眼泪,又开始出来卖菜了。“我们原来的市场已被震毁,现在只好挪到马路边,”这个集贸市场两天前就开始营业了,巴莉亚对记者说。邻近摊位的一个年轻人告诉记者,批发市场的货源很充足,进货等也没有什么问题,现在的蔬菜价格和震前也基本差不多,只是鸡蛋贵了一些。

  到了班图尔县医院,只见走廊里的病床都已空着,病房里的病人也都睡到了床上,没有人再打地铺了。几天前人满为患,许多人不得不躺在走廊里或睡在地上的情形已经不见。据了解,中国国际救援队3日共救治了165名患者,其中只有70名是外科患者。前来中国救援队医院打石膏、缠绷带的伤员明显减少。中国救援队领队、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告诉记者:“外科患者所占比例减少,说明非常态患者正在减少,这是地震灾情正在趋于平稳的迹象。”

  在距中国救援队医院不远的一个社区救济食品发放点,人们凭身份证明可以领到一个装有方便面、奶粉的塑料袋。在班图尔县政府的院子里,运送物资的卡车进进出出。院内一个作为临时仓库的大棚里堆满了帐篷、大米和袋装干粮。20多个工人正在忙碌地卸下运送来的物资,然后再装上运往各个难民点的卡车。

  班图尔县县长萨玛威对记者说,随着国内外大量物资的运抵,灾区食品、药品匮乏的状况已大为改观。目前,外国政府派到班图尔县的救援队有11支,还有一些非政府组织也在开展工作。

  在县政府对面一个原本是足球场的绿地上,印尼的一个慈善组织正在建造一个约1万平方米的临时大厅,建筑物的骨架已经搭起。一个名叫芬特拉的工作人员说,这里要建一座临时医院。届时,来自印尼国内外的医务人员都可以在这里救治灾民。

  在班图尔并不宽广的街道上,车流人流与日俱增,尤其是连接班图尔和外地的主要街道上有时甚至还发生堵车现象。

  在班图尔县城,部分临街房屋的居民正在整理着屋顶凌乱的瓦片。一些路边商店已经开门营业,各种各样的商品摆满货架。报摊上,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的消息占据了报纸的头版,地震好像已经不是当地人关注的第一焦点了。

  班图尔第四国立小学的两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破坏较小,很可能本月10日左右就能恢复上课。不少学生赶来学校询问开课事宜。

  在距班图尔县城约10公里的一个村庄,当地农民正在废墟上搭建简易临时住房。稻田里的秧苗绿油油的,长势正旺。芭蕉树、椰子树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木上也挂满了果实。(记者 邱红杰 吕传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