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对情人被迫充当以军间谍 阿克萨闹市处决告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以色列军方一直利用不少巴勒斯坦人充当“业余间谍”,但这些间谍能够提供的情报一般来说都很普通。但就在本周,却有一对情人间谍给以军送上了大礼,使以军得以对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重要领导人成功“定点清除”。但这对情人的行径不久便被揭破,两人在审讯中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然后双双在闹市被杀。

  被以军胁迫成间谍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在录像中的这名男间谍叫杰法尔·阿耶什,他今年25岁,出生在约旦河西岸巴拉塔难民营一个有名望的家庭,他的情人叫维达·穆斯塔法,今年27岁,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

  杰法尔说,在两年前的一天,他的姐姐约他去吃午饭,当时有一个男人在场。那个男人对杰法尔说,他和杰法尔的姐姐有奸情,还向他出示了她姐姐的一些色情照片。杰法尔说:“那个男人威胁我,说要不让我跟他一起干,给以军当间谍,要不就把我姐姐的照片公诸于众,那我们家族的声誉就全毁了。”此外,杰法尔还担心他的姐姐遭到家族内的“荣誉谋杀”,因此杰法尔被迫答应了那个男人的要求。

  通过杰法尔的姐姐,以军知道了杰法尔和维达的“特殊关系”:维达的丈夫穆罕默德·卡米斯·阿马尔正是阿克萨烈士旅中的一员。不仅如此,阿马尔还是阿克萨烈士旅在巴拉塔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哈穆德·伊什塔维身边的一名助手,而伊什塔维曾杀死以军士兵,攻击以军伞兵部队,正是以军欲除之而后快的一号人物。

  同样,以情报人员抓住了维达通奸的把柄,因此威胁维达也成了以方的一名间谍。

  而维达和杰法尔也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一旦伊什塔维被以军袭击,作为他助手的阿马尔肯定也难以活命,这样两个情人就能正式地在一起了。根据杰法尔所说,他直接受一个叫做“阿泽尔”的上尉领导,这个上尉命令他“盯紧阿克萨烈士旅里的大人物”。

  以军发动定点清除

  只有很少的人知道烈士旅成员真正的藏身之地,但要给丈夫送饭的维达却是知情者之一。她也随时在留意着机会。终于在本周的一个下午,维达打电话给杰法尔说,伊什塔维、她的丈夫和另外一名烈士旅成员都在安全屋里,杰法尔立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他的“上线”阿泽尔上尉。

  根据杰法尔的供述,当天半夜,阿泽尔上尉给他回电话,让他带以色列军队去伊什塔维的藏身之处。杰法尔随军前往,并详细向以军描述了如何进屋、如何找到藏身之处以及如何打开假墙等等。但以军一开始进去的时候并没有找到伊什塔维,随即,以军给维达打了电话,并且最终成功地找到了伊什塔维等人的藏身地点。据杰法尔说,维达亲手指向伊什塔维和她丈夫藏身的假墙,指引以军向那里进攻。

  随后,以军攻进了安全屋,没一会就把藏在里面的人干掉了。

  情人告密者的下场

  在伊什塔维死后,阿克萨烈士旅发现阿马尔的妻子维达“和另外一个男人有染”。随后,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又发现在伊什塔维遇害当天,杰法尔凌晨3点曾经离开家,便加重了对他的怀疑。不止如此,杰法尔还有通过以军检查站的特别通行证。最终,阿克萨烈士旅设置了一个圈套,骗得杰法尔给他的上司阿泽尔上尉打电话,并将他抓个正着。

  愤怒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让杰法尔自己在录像机面前述说自己的背叛行为。在录制完“自白”后,杰法尔被带到巴拉塔的一个闹市,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向周围的人讲述了杰法尔的行为,引来一片斥责。自知必死无疑的杰法尔想抓住最后一点机会逃跑,但却被烈士旅成员几枪连发打死。他死后,周围围观的群众还有人上前踩踏他的尸体,表示对“叛徒”的不齿和愤怒。

  在杰法尔死后一个小时,他的情人维达也被她的哥哥拖出家门在众人面前被“为了家族的荣誉”而打死。对维达的死,一名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说:“她的丈夫是个烈士,但她却是个叛徒。希望她的孩子将来只记住父亲的荣耀,不要记住这个可耻的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