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巴士拉自杀袭击9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格达北部发现8颗人头,宗派仇杀血腥残忍

  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3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8人死亡,62人受伤。同一天,警察在巴格达北部发现8颗人头。

  巴士拉警官卡齐姆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袭击事件发生在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当时
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着炸药的汽车在一个拥挤的市场内引爆。由于现场人很多,爆炸造成巨大伤亡,现场地面上全是一摊摊的鲜血,还有多辆汽车被引燃。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但巴士拉最近局势紧张,伊政府总理马利基上周刚宣布这座什叶派占多数的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社认为,这起袭击事件可能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1日在一家阿拉伯语网站上发表的录音讲话有关。扎卡维在录音中呼吁伊拉克逊尼派阿拉伯人不要与什叶派和解。

  当天,警察还在伊拉克北部发现8颗被割下的人头,现场还留有字条说,杀死这些受害者是为了给4名什叶派医生报仇。当地警方说,其中5名死者是一家医院的保安,1日遭警察逮捕。

  

伊拉克局势:巴士拉自杀袭击90人伤亡

  上图:巴格达北部再次惊现集体墓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