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语气透出虚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若伊朗队打入第二轮将尽力赴德助威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告诉伊朗国家足球队,如果他们能在德国举行的2006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中打入第二轮,他会尽一切努力前去德国助威。

  据德意志新闻社报道,当晚,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国驻伊朗大使官邸出席为国家
足球队举行的送行仪式。队员们表示,围绕伊朗的政治争议不会影响他们在世界杯足球赛上的表现。他们还希望总统能够兑现承诺,并当场送给他一件国家队球衣,上面有他的名字,号码为24。

  伊朗国家足球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被编入D组,将在纽伦堡迎战墨西哥队、在法兰克福对阵葡萄牙队以及在莱比锡与安哥拉队交锋,他们必须取得小组第一或第二的成绩,才能顺利打入第二轮比赛。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足球联合会主席达德坎告诉媒体记者,联合会1日会见艾哈迈迪—内贾德,已经向他递送联合会发出的正式邀请函,希望他能前往德国观战,而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如果他能安排好国事,挤出一些时间,就会前去德国。

  然而,欧洲议会75名议员1日向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和国际足联递交联名请愿书,要求禁止艾哈迈迪—内贾德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比赛。

  (据新华社电)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