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电视厨艺大赛选出女王寿宴御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20 北京晚报

  在英国,一场轰轰烈烈的电视厨艺大赛6月2日落下帷幕,英国王室6月15日宴会的御用厨师随之也“新鲜出炉”。

  最终获胜菜品是由美食专家与公众共同投票选出,它浓缩了英国顶级厨师的精湛技艺,被称为“传统与现代美味的最佳结合”。

  厨艺大PK

  英国王室本月15日将设宴款待300名宾客,以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80大寿。

  为了给女王寿宴锦上添花,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名为《2006英国美味佳肴》的节目特别筹划了一场电视厨艺比赛。比赛由英国王室报道员珍妮·邦德主持,由烹饪专家、饭店老板、餐饮作家以及广大观众担任评委,共历时8个星期,在英国迅速引起轰动,并掀起一股美食热潮。

  共有14位来自英国各地的顶尖厨师参赛。每个星期,观众们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享受其中两位大师呈现的美味大餐。

  经过8个星期的激烈角逐,其中4位大师最终脱颖而出,他们为女王寿宴准备的菜品也“新鲜出炉”。

  “御用”菜单

  开胃菜:烟熏鲑鱼配薄煎饼、酸模和野生水芹。厨师理查德·科里根,北爱尔兰。

  鱼:油煎比目鱼配鸟蛤和牛尾。厨师布林·威廉姆斯,威尔士。主菜:鹿腰肉配土豆饼、烤根茎、卷心菜和肉汁。厨师尼克·奈恩,苏格兰。

  甜点:核仁蛋糕。厨师马库斯·韦尔林,英格兰北部。

  这4道菜最受评委和观众青睐,4名厨师不仅成为15日王室宴会的御用厨师,而且还为其所在地区赢得了荣誉。

  “能为北爱尔兰的人民和食物赢得荣誉,我很高兴,”负责开胃菜的科里根说,“在英国,没有什么能比熏鲑鱼更受欢迎了,我们北爱尔兰人在这道菜上做得格外出色。”

  负责主菜的苏格兰厨师奈恩说:“一辈子只有这一次机会,能代表苏格兰赢得这次比赛,令我非常激动。”

  众口难调褒贬不一

  评委普吕·利斯说:“这些菜肴最好地结合了传统(烟熏鲑鱼、核仁蛋糕)与现代(油煎比目鱼)美味以及一些地方特色,例如尼克的鹿肉。”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些菜品。“我认为这些菜有些单调、太腻了,而且有些过于丰盛,”著名

美食评论家埃贡·罗内说,“健康去哪儿了?膳食平衡呢?我可不喜欢这样的大餐。”

  英国的餐饮专栏作家汤姆·诺里敦·戴维斯认为,这些菜品虽然很不错,但从选料的角度来讲却有些缺陷,太“冬季菜肴化”。

  不管怎样,伊丽莎白女王的喜好才是最终评判的标准。张妍妍(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