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总理强调以路线图为基础恢复以巴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4:5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4日电(记者 辛俭强 林建杨)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4日强调,他将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基础上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

  奥尔默特当天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以方要求巴方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中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其中包括解散巴勒斯坦的极端组织。

  奥尔默特没有明确指出与阿巴斯会晤的具体时间,但他强调,将把恢复与巴方的和谈作为目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而把他就以色列单方面从约旦河西岸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撤离的计划放在次要位置。据埃及媒体近日透露,埃及方面目前正努力斡旋在本月底以前就恢复以巴和谈举行埃以巴三方首脑会晤。

  据报道,奥尔默特此前曾宣布打算与阿巴斯在本月底前举行会晤。但他指出,除非哈马斯接受以色列存在的事实,同时保证放弃暴力并遵守以巴双方此前达成的所有协议。

  穆巴拉克敦促以巴双方尽快恢复和谈。他指出,双方领导的会晤将有助于重启和平进程。他强调,根据阿拉伯和平倡议,如果以巴双方实现和平,阿拉伯国家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穆巴拉克呼吁由哈马斯主导的巴自治政府与阿巴斯共同努力,消除内部分歧。他指出,阿巴斯最近提出,如果巴政治派别间的对话未能在10天之内就一份谋求在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协议达成一致,巴勒斯坦将举行全民公决,对此埃方表示反对。

  奥尔默特当天下午抵达沙姆沙伊赫,与穆巴拉克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正式会谈。这是奥尔默特就任以色列总理以来首次与穆巴拉克会晤,受到了埃方高规格的接待。奥尔默特在会谈中高度赞赏埃及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以方希望加强与埃及的关系。(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