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30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1 每日新报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30人丧生(组图)

伊拉克人在袭击中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30人丧生(组图)

伊拉克妇女在爆炸中失去了自己的儿子。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30人丧生(组图)

在袭击中遇难的学生和司机。


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30人丧生(组图)

伊拉克人抬着遇难亲属的棺材。


  伊拉克境内4日发生多起严重暴力事件,造成30多人丧生。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当天在距首都巴格达东北约100公里远的一个小村的路上截住几辆小巴,并将车上约20人枪杀,死者中包括高中生和老人,当天早些时候,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一座清真寺发生冲突,造成11人丧生。同一天,伊拉克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的提名工作因党派纠纷再次受阻。

  “处决”乘客小巴遇袭事件发生在艾因莱拉地区附近。当地官员说,不明身份的武装
人员拦住了正在行驶的几辆小巴和一辆小汽车,将车上的20多名乘客“强行带下”并以“处决的方式”将其中一些乘客杀害。

  警方说死者共有19人,其中包括7名小巴司机和7名学生。但是,盖拉塔佩市市长瑟万·邵基尔提供的死亡数字与警方略有不同,他说,袭击事件共造成21人丧生,其中有12名学生,这些学生当时准备到另一个城市参加考试。

  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透露,死者绝大多数是什叶派人士,他们怀疑这起袭击事件同教派冲突有关。

  第二大城市激战当天,在

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也发生了严重暴力冲突。美联社报道说,警方4日凌晨包围了巴士拉一座清真寺,同里面的人发生激战,警方打死了9人,并逮捕了6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巴士拉的逊尼派阿拉伯人穆斯林学者联合会说,被警方打死的9人是在警方搜查行动后前来保护宗教场所的人,他们是平民。

  部长提名受阻暴力频发之际,伊拉克新总理努里·马利基任命政府内政部长、国防部长的努力再次受挫。最近几天来,总理努里·马利基一直在同各派协商,希望能就人选问题达成一致。但是,伊拉克副议长哈立德·阿提亚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因为候选人太多且各派没能达成任何一致。伊拉克政府消息人士说,各派政治力量已经接近达成一致,内政部长的人选是一名什叶派前军官,国防部长的人选是一名逊尼派将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