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巴士乘客遭集体处决血色周日30余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马震

  伊拉克境内4日发生多起严重暴力事件,造成30多人丧生。武装人员当天在距巴格达东北约100公里远的一个小村的路上截住几辆小巴,并将车上约20人枪杀。

  疑与教派冲突有关

  小巴遇袭事件发生在艾因莱拉地区附近。当地官员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拦住了正行驶的几辆小巴和一辆小汽车,将车上的20多名乘客“强行带下”并以“处决的方式”将其中一些乘客杀害。

  警方说死者共有19人,其中包括7名小巴司机和7名学生。这些学生当时准备到另一个城市参加考试,目前少数几名幸存者正在警察局接受警方质询。据透露,死者绝大多数是什叶派人士,他们怀疑这起袭击事件同教派冲突有关。

  此外在南部城市巴士拉,自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约30人丧生后,警方4日凌晨包围了巴士拉的逊尼派“阿拉伯清真寺”,那里离3日爆炸地点只有几百米远。警方称在战斗中打死9人并逮捕了6名“恐怖分子嫌疑人”。有逊尼派组织发表声明谴责警方行为,称被打死的都是做礼拜的无辜平民,根本没有携带武器。

  部长提名再次受阻

  暴力频发之际,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任命政府内政部长、国防部长的努力再次受挫。最近几天来,马利基一直在同各派协商,希望能就人选问题达成一致,媒体先前报道说,马利基计划4日推举出各派都能接受的人选,并将在当天递交议会讨论。但是,伊拉克副议长哈立德·阿提亚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因为候选人太多且各派没能达成任何一致,各政党决定推迟议会会议,何时重新召开“另行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