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布什政府两个月来改变对伊朗战略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07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5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两个月前的一个星期二中午,国务卿赖斯在总统椭圆形办公室后面的一个小型私人餐厅内就坐,她向布什总统报告了一个坏消息:针对伊朗核项目的联盟正面临分裂。

  据参加会谈的人士称,赖斯向总统报告说,她数天前在柏林与欧洲国家外长们举行的会谈是一个灾难。伊朗正在利用欧洲人和俄罗斯在伊核问题上出现的分歧,它正在加速其铀浓缩工作。

  一名助手说,布什总统作了一个鬼脸,然后说:“好的,团队,有什么对策?”助手称,布什总统一直在考虑伊朗问题,他每天都在收到有关伊朗的特别情报评估,其中一些是有关伊朗意图的,一些是有关内贾德个人性格方面的,另外一些则是有关伊朗何时能制造出核武的评估。

  这一问题引发了政府官员就伊朗核项目达成新战略的努力,官员们已就此进行了两个月的讨论。赖斯在致总统的私人备忘录中用一句话概况了这一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新战略的内容:赖斯建议美国结束已执行近三十年的不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的政策。赖斯在一份两页长的备忘录中列出了在三个方面落实这一新战略的草案:通过联合国威胁对伊朗实施强制性措施,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如果安理会未能采取行动,美国主导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的战略。

  白宫官员称,提出与伊朗直接谈判的主意打动了布什。赖斯5月8日在飞往纽约参加与欧洲国家外长会议前数小时会见了布什。她问布什在联合国会议上采取什么样的身体语言,她是否应暗示美国正在考虑与伊朗进行直接谈判?布什说:“要小心,我还没有作出决定。”政府官员同日收到了内贾德总统一封长达18页的来信。信赖斯在纽约与欧洲国家外长的讨论使信赖斯确信打破僵局的唯一方法是美国表示愿意加入会谈。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