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许诺赴德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1 青年时报

   据《中国日报》 在备受瞩目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即将拉开战幕之际,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对伊朗国家足球队透露,如果他们能杀进第二轮比赛,他将尽一切努力亲赴德国观战,为他们加油助威。

  据报道,伊朗国家足球队6月3日举行出征前的告别仪式,内贾德在这次“誓师大会”上对伊朗足球健儿们打气说:“如果你们进入第二轮,那我就会设法与你们会合。”

  伊朗国家足球队也向内贾德赠送了一件国家足球队队服,号码是24号,写着内贾德的大名。身为总统的内贾德同时是一名铁杆球迷,经常观看伊朗国家足球队的比赛。

  欧洲议会75名议员6月1日联名向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和国际足联递交请愿书,要求禁止伊朗总统内贾德前往德国观看世界杯,理由是内贾德呼吁摧毁以色列,质疑二战中纳粹对犹太人实行的大屠杀。但由于英法德正在代表欧盟试图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他们此刻不可能对身为伊朗总统的内贾德发出旅游禁令。

  另据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警告说,如果伊朗遭到美国攻击,海湾地区的石油运输将被切断。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