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中国骗了” 日本媒体大肆渲染普通商业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43 国际在线

  “我被中国骗了”——这句话在6月1日出版的《东京新闻》上显得异常刺眼。顺着耸人听闻的标题读下去,记者发现,这则报道其实是一件普通的跨国商业纠纷,事情尚不明朗,《日本经济新闻》、《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刊体育》等大小媒体就纷纷进行了报道,甚至用耸动的标题进行渲染,分析人士认为,这对解决问题不会起到什么好作用。

  起因就是球票风波

  这起纠纷和即将开始的世界杯足球赛有关。东京都千代田区有一家旅行社,他们向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预订了1200张世界杯足球赛入场券,没有按时收到入场券,便对媒体说自己受了骗。这家日本旅行社名叫“Max Air Service Co., Ltd.”,负责人叫指田清一,今年48岁。5月30日,指田对媒体介绍了事件经过。

  由于工作关系,指田认识了一个中国人,通过此人介绍,他与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取得了联系。指田说,当时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表示已经取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销售权,而且可以用这个销售权和其他国家的使馆交换今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入场券。指田便和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签订了购买入场券的合同,涉及金额近8000万日元(100日元约合7元人民币)。指田说这笔钱已经付了。

  到了今年4月中旬,世界杯足球赛的入场券没有如约到手,指田着急了,5月29日到北京交涉,如果30日下午6时还拿不到入场券,已经签订的合同就作废了。指田称,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没有给他任何答复,此后也没了音讯,无法取得联络。指田说:“我觉得自己被骗了,要对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采取法律措施。”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立即引起日本国土交通省的高度关注,并已对此展开调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