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调查否认美士兵曾有意杀害伊拉克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7 国际在线

  本网关注:滥杀 比虐囚更丑恶的暴行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军方6月2日表示,针对美军今年3月在伊拉克伊沙奇村有意杀害平民一事的调查表明,美军士兵不存在不当行为,虽然此前一天英国广播公司(BBC)刚刚播放了一段记录了这起惨案的录像,录像显示儿童在行动中被杀害。

  调查称美军按标准程序行事

  美国军方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表示,针对今年3月15日发生在巴格达北部村庄伊沙奇平民被杀一事的调查显示,美军完全是按照正常程序升级火力。当时,美军怀疑该村的一栋建筑物里躲藏着一个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美军在向那栋建筑靠近的时候受到攻击。考德威尔同时承认,除了军方此前公布的有4人袭击中丧生以外,另外可能还有9名无辜平民在袭击中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华盛顿两名国防官部员表示,发动伊沙奇作战行动的是美军地面部队,但是在受到来自目标建筑的袭击后,地面部队开始撤退,一架空军AC-130武装直升机前来增援,对那栋建筑发起空袭。

  其中一位国防部官员还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当时屋里的2名妇女和1名儿童被当场打死,而袭击的主要目标——基地恐怖分子嫌疑犯却从那座建筑物逃脱,其后才被美军抓获。

  BBC录像显示伊平民惨遭杀害

  考德威尔表示,目前的调查显示共有13人在袭击中丧生,但是由于建筑物倒塌,确切的死亡人数无法确定。当地伊拉克人此前表示,一共11人在美军行动中丧生,其中包括9名妇孺,这些人都是在房屋倒塌之前被美军杀害的。

  此前一天,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段录像印证了这起惨案。录像显示至少有一位成年男子和四位孩子身上都明显带有子弹或炮弹碎片造成的伤口。一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录像里说:“美军用飞机轰炸了这座房子。他们想要隐瞒证据,甚至连6个月大的婴儿都不放过。”画面显示,倒塌的墙壁上布满密密麻麻的弹孔。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