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闯白宫 布什改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7 法制晚报

  

男子闯白宫

  白宫全副武装的排弹专家

  一人翻越南草坪外铁栅栏 骑自行车回来的美总统得知出“意外” 被迫走北口

  男子闯白宫 布什改道行

  该男子是华盛顿居民 翻栅栏前还扔了一个“神秘包裹” 已被白宫特勤处特工逮捕

  白宫特工处发言人北京时间今晨透露,一名神秘男子4日试图翻越白宫南草坪外的铁栅栏时被逮捕,正好骑着自行车回来的美国总统布什被迫改道从北口返回白宫。

  据白宫发言人汤姆·马扎尔透露,44岁的罗杰·威特默突然出现在白宫南草坪铁栅栏边,先是将一个塑料袋扔过铁栅栏,接着就开始翻铁栅栏。

  不过,还没有等他翻过去,一组身穿制服的白宫特勤处特工飞奔而至,将其扑倒在地。全副武装的排弹专家随后赶到,对那个塑料袋进行调查。马扎尔没有透露塑料袋里装着什么,只将其归纳为“神秘包裹”。

  事件发生时,布什正好外出骑自行车回来,得知白宫南门“有意外”,总统车队立即改道从北门进入白宫。布什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白宫特勤处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威特默是美国华盛顿居民。白宫特勤处的档案里没有此人的不轨记录,现在也不知道他翻栅栏的动机。文/晴川

  相关链接

  翻白宫栅栏三类人

  告御状:2004年2月25日,一位男子爬过了白宫的栅栏,当他穿过白宫前面的草坪时被穿黑衣的特工拦住。

  这名男子自称叫布莱恩·帕特森,他声称自己是一位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想要见布什。

  精神病:2005年12月4日,来自阿肯色州的男子考克斯乘人不备,擅自翻越了白宫栅栏。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往里走,就立刻 被白宫特勤处的特工逮捕。当时,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正在白宫内。后查实考克斯精神有障碍。

  出风头:2006年3月22日上午,一名男子从白宫西北入口处的栅栏外向白宫投掷了一个白色可疑包裹。负责白宫安保工作的美 国特勤局很快封锁现场,提高安全等级,并出动一个小型机器人进行检查。不过,这个包裹只是一个“恶作剧”。

  特勤局发言人随后证实,这名男子是个“惯犯”,此前就曾有过类似的恶作剧,而他炮制恶作剧的动机是“吸引眼球”。文/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