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表示不会在越南建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正在访问越南、讨论军事关系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赞扬了越南的经济成就,但表示华盛顿不打算在越南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对越南国防部长范文茶说,越南在过去11年里取得了"令人惊奇的经济成就"。但拉姆斯菲尔德说,华盛顿不打算在越南建立新的军事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是继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2000年访越之后第二位越战后出访河内的美国防长。1975年,北越共产党控制南越后,美国从越南撤军。

  拉氏这次访问可能同越方讨论的问题包括:反恐合作,培训和越南提出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在2008年争取加入联合国安理会等。

  和大多数访问河内的官方代表不同的是,拉姆斯菲尔德不会去胡志明墓献花。

  拉姆斯菲尔德从新加坡出发抵达河内,他将会见越南总理潘文凯。此后他还将前往印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