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成韩国人认为卢武铉应为执政党选举落败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29 国际在线

  韩国执政党地方选举惨遭失败 该党主席引咎辞职

  韩反对党女领袖朴槿惠遇刺后扭转选举局势(图)

  韩国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 卢武铉称反映民心

  韩执政党开放国民党选举遭惨败 议长郑东泳辞职

  环球在线消息:6月5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八成的韩国民众认为,总统卢武铉应该为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落败负责任;卢武铉的支持率已经跌到了最低点,仅为20.2%。

  据美联社报道,在上周举行的韩国16个地方选举中,卢武铉所在的开放国民党遭遇“滑铁卢”,而最大反对党大国家党则大获全胜。6月1日,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宣布引咎辞职。

  韩国《朝鲜日报》委托盖洛普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开放国民党遭遇惨败主要归咎于经济停滞不前、相关政策未能抑制房价上涨、对卢武铉的领导能力持否定态度,以及对大国家党领袖朴槿惠选前遭袭破相的同情。

  民调还发现,26.7%的受访者认为,前总理高建是下届总统的最佳人选;24.4% 选择朴槿惠;22.8%认为现任首尔市长最为合适。郑东泳的公众支持率仅为1.6%。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上周六(6月3日)进行的,韩国全国范围内共有1022人接受了电话采访。(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