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欲打造南美影视梦工厂 抵抗美国文化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国际在线

  俄同意在委内瑞拉建兵工厂 查韦斯笑美围堵政策

  查韦斯提议欧佩克使用欧元代替美元为石油定价

  查韦斯为何就敢叫板美国?

  查韦斯再出惊人之语:美图谋在玻利维亚发动政变

  查韦斯称影坛大师将为其拍电影 再现2002年政变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商业会商网6月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6月4日参观首都加拉加斯维拉电影制片厂,决定增加拨款,积极发展影视业,打造南美影视梦工厂,向好莱坞宣战,抵抗美国对南美国家的文化侵略。

  此前,委内瑞拉已经拨款1100万美元资助本国和其他南美国家的电影生产。首都加拉加斯市维拉电影制片厂已经利用国家资金开始拍摄国产电影,其中一部影片主要讲述委内瑞拉独立斗士弗朗西斯科·德·米兰德的英勇事迹。6月4日,查韦斯在视察该电影厂时宣布国家要增加投入,积极发展影视业,排斥美国电影对南美市场的渗透和影响,向好莱坞宣战。他说:“这是好莱坞的专制,他们硬塞给我们那些和我们的传统格格不入的思想。更令人气愤的是,好莱坞作品经常把拉美人民描绘成罪犯、毒贩,拉美儿童应抵制像超人这样的电影角色。”

  查韦斯宣布,委内瑞拉政府还准备增加投资积极发展电视媒体,计划把国家电视台(Televisora del Sur)打造成为拉美的CNN。

  查韦斯强调,委内瑞拉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准备全面反抗美国的侵略。他宣布:“美国已经开始制订入侵委内瑞拉的计划,我们甚至得到了该计划的细节。”查韦斯强调,尽管委内瑞拉会努力避免与美国的直接武装冲突,但国家仍要积极准备武装抵抗。(昆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