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开发谷糠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坦桑尼亚西北部姆万扎省的研究人员用农业生产和木材加工中的废弃物作为砖窑燃料,从而避免了对森林的破坏。

  据当地媒体近日报道,姆万扎省正在推行一项乡村住房计划,为避免实施该计划过程中当地村民伐木烧砖,研究人员经多年努力,改变了当地传统砖窑的结构,使其能以谷糠、棉桃的外壳和木屑等作为烧砖燃料。新技术还提高了砖窑的热效率。

  在姆万扎省乡村住房计划的推动下,该省已建造了约50座这样的砖窑。由这些新型砖窑烧制的砖块已足够建造10万所房屋。政府部门准备在姆万扎省选定70个村庄,用上述“环保砖”建房。

  英国的“阿什登”可持续能源奖评委会已决定,让坦桑尼亚的这一研发项目与来自亚洲、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多个项目共同参加今年该奖的角逐。“阿什登”可持续能源奖由英国的一家慈善基金于2001年创立,其宗旨是鼓励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和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