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方收到情报发动突袭抓获一对兄弟 伦敦险遭毒气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4日登出惊人消息,警方和安全机构人员说,恐怖分子计划在伦敦制造一起类似于日本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化学袭击。这可能是伦敦警方2日突袭东部一处住宅并逮捕两名恐怖嫌疑人的原因。

  英国军情五处怀疑,“基地”恐怖组织追随者试图制造出一种神经性制剂,可能是沙林,然后把它在一个封闭空间释放,比如地铁列车车厢,以使伤亡人数最大化。

  英国安全人员说,新的恐怖袭击可能计划于伦敦“7·7”连环爆炸袭击一周年纪念日或前后实施。《星期日电讯报》说,军情五处得到的情报显示,恐怖分子试图通过因特网获得一种原料,用于制造可能造成数千人伤亡的神经毒气。

  英国警方在2日凌晨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兄弟二人,理由是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两名嫌疑人中的哥哥23岁,名叫穆罕默德·阿布·卡哈尔,弟弟20岁,名叫阿布·科亚尔。两人均否认有违法行为。2日凌晨对伦敦东部的突袭行动的规模体现了问题严重性。这次突袭由军情五处策划,共出动大约300人,其中包括警察、特工、生化专家等,而伦敦东部总共只有2600名警员。《星期日电讯报》称采取突袭行动的原因是,军情五处负责反恐的一名官员报告说,他的一名线人告诉他,卡哈尔和科亚尔兄弟正试图制造化学炸弹。两兄弟均出生在伦敦,来自一个孟加拉国移民家庭,他们在伦敦东郊与父母居住在一起,恰好符合新一类恐怖分子欲从郊区发动袭击的特点。

  军情五处对两兄弟实施了一段时间的监视,包括窃听电话、监控电子邮件、设置窃听器,以便了解两人的一举一动。伦敦警察局反恐负责人说,实施抓捕行动是为了证实“我们的情报是对是错”。

  虽然这次突袭没有找到化学武器的踪迹,一名英国高级官员说,这并不意味着情报有误,“也许化学装置已经转移”。(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