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拟2012年解散美韩联军 美军起支援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朝鲜日报》6月5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初步决定于2012年解散美韩联军。这将是美韩历时50多年的军事联盟的一项重大改变。

  报道称,韩国希望在未来6年之内从华盛顿重新得到战时控制权,这一态度将直接导致在2012年撤销美韩联军司令部。目前大约有3.25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韩国,以帮助65万韩军与朝鲜对峙。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6月5日表示,韩国收回韩军的作战指挥权后,朝鲜半岛的防卫将主要由韩军根据自主国防能力来承担,美军只发挥支援作用。

  尹光雄当天在国防部新楼举行例行记者会时做了上述发言,并称韩美两国已就指挥权的交接问题达成共识。

  尹光雄强调说,但没有所谓的“韩军负责地面作战,美军负责海、空作战”这种形式,美军的支援范围将在今后同美国共同制订路线图时确定。

  就驻韩美军的作用,尹光雄补充说,根据韩美联合防卫条约,驻韩美军在非常时期与韩国共同应对的基本精神仍然有效。无论如何,在美军驻韩期间,两国都有必要进行协商和交换意见,因此目前正在推进合作支援体制。

  就收回指挥权的目标时间,尹光雄表示,今年10月的韩美年度安保会议(SCM)所公布的路线图里将有明确标注,目标时间定下来后将通过会谈确定确切时间。(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