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宣布援建中亚能源通道 中亚四国支持日"争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04 国际在线

  安南与森喜朗一致表示日应改善和中韩两国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日本拿会费说事非明智之举

  日本政府援助太平洋岛国400亿日元欲牵制中国

  中新网6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与中亚四国今天在东京召开“日本—中亚外长会议”。日本会后决定协助中亚国家建设一条能源运输通道,中亚四国则表示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今天的会议草拟了一份“行动计划”。根据这份“行动计划”,日本将为塔吉克斯坦援建公路基础设施,以便建立一条通过阿富汗连接中亚南北地区的“南方之路”,这条内陆交通网将使中亚油气资源的运输更为便捷。

  “行动计划”表示,日本与中亚四国一致同意在未来寻求进行“高层首脑会晤”的可能性。

  此外,日本与中亚四国同意在联合国改革上合作,中亚四国则确认支持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今天与会的中亚四国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曾参加第一届“日本—中亚外长会议”的土库曼斯坦没有派代表参加。除上述中亚四国外,阿富汗派出观察员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