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表示愿意向东帝汶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6月5日电(记者夏林)据印度尼西亚媒体5日报道,印尼国会议长阿贡3日在东努沙登加拉省库邦市说,骚乱事件是东帝汶的内政,印尼不会干涉,但如果东帝汶政府向印尼求助,印尼政府愿意向东帝汶政府提供援助。

  《商报》援引阿贡的话说,印尼政府不愿意看到自己的邻国出现问题,因而希望东帝汶内乱能尽快结束,如果东帝汶政府要求印尼政府协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印尼将随时采取
行动。

  另据《国际日报》5日报道,印尼国防军总部新闻中心主任苏纳托4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西部与东帝汶的边界自5月26日关闭至今,目前可对回国的印尼侨民开放,但不允许外国公民尤其是东帝汶公民进入。目前仍有约500名印尼侨民在印尼驻东帝汶大使馆避难。此前,印尼政府已从东帝汶撤回约1400名侨民。

  今年3月,东帝汶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

  东帝汶原来是葡萄牙殖民地。1975年12月,印尼派兵占领东帝汶。1976年7月,印尼总统苏哈托宣布东帝汶成为印尼的一个省,但国际社会对此一直未予以承认。1999年8月30日,在联合国主持下,东帝汶就国家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决,绝大多数居民赞成独立。同年10月20日,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批准了东帝汶要求独立的全民公决结果,从而结束了印尼对东帝汶长达23年的统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