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重复统计造成印尼地震死亡数字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5日电 印度尼西亚政府5日宣布,由于重复统计,上月底印尼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是5782人,而不是此前公布的6234人。

  印尼社会服务部向地震灾区派遣的灾难评估小组发现,工作人员将一些遇难者重复计算在死者之列,而一些“死者”后来发现还活着。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将地震后无家可归的灾民人数大幅提高到34.3万多人,其中许多灾民仍然住在由塑料布和竹竿搭成的简易帐篷内。

  联合国人道主义地区协调员普吉·普吉奥诺表示,“提供应急帐篷是我们考虑的重点之一。”

  印尼政府4日宣布,将提供1.6亿多美元重建灾区大约20万所被

地震摧毁的房屋。

  印尼中爪哇省日惹附近5月27日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