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皇太子妃疑因前男友离世患上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05 重庆晨报

  前男友是日本在伊拉克的重要外交官,惨死伊拉克一个月后,雅子便患上重度忧郁症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03年11月,驻伊联盟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日本代表奥克彦遭武装分子追杀,惨死伊拉克;巧合的是,1个月后,日本太子妃雅子就罹患了重度忧郁症,在其后将近两年时间中不曾公开露面。《泰晤士报》援引东京可靠消息来源称,雅子妃患病与奥克彦有关,因为他是雅子妃的前男友。

  外交官惨死伊拉克

  2003年11月29日,一辆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的黑色多功能休旅车从萨马拉驶向提克里特,车中除了坐着一名30岁的日本外交官井之上正盛外,还坐着45岁的大使馆参赞、驻伊联盟临时管理委员会日本代表奥克彦,此行目的是参加一个关于战后伊拉克重建的会议。

  在路上,四、五辆白色轿车突然冲了上来,将奥克彦乘坐的黑色汽车夹在了中间;接着,一名武装分子端着一把自动步枪就遭奥克彦的汽车疯狂扫射,司机当场被射死,那辆黑色汽车失去控制,拐离道路冲到了60米远的田野里。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名乘客全部身亡,奥克彦的脑袋上受到致命枪伤,他的左半边身体和手臂中也嵌进了10枚子弹。

  据称是雅子前男友

  奥克彦和日本太子妃雅子都曾在英国牛津大学留过学,他是日本外交政策的主要幕后智囊之一,在伊拉克负责处理对英美两国的最敏感交涉事务。据日本东京3位权威消息人士透露,雅子妃婚前在日本外务省任职期间,和奥克彦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日本上流社会甚至谣传,奥克彦可能是雅子的前男友。

  雅子妃患病时间蹊跷

  奥克彦的遗体被运回了日本,葬礼在2003年12月6日举行,包括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内的许多日本要人都出席了葬礼。根据日本王室条例,王室成员不能参加王室以外人士的葬礼,所以雅子妃当时并未在葬礼上现身。

  但此后不久,雅子妃就陷入了重度忧郁病症中。她的公开活动接连被取消,甚至近两年时间里人们没在公众场合看到雅子妃的身影。尽管日本宫内厅宣布雅子妃当时只是患上了“带状疱疹”,需要进行无限期休养。但消息人士怀疑,雅子妃患上忧郁症,也许和密友奥克彦之死有关。(沈志珍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