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逃犯劫走警用直升机从监狱救走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4:09 重庆晚报

  堪称希腊最大最安全的考利达洛斯监狱4日上演了一场犹如好莱坞大片的劫狱案件:2名持枪男子劫持一架警用直升机降落在监狱屋顶,然后将2名在押的希腊籍和阿尔巴尼亚籍囚犯双双劫走。一时间,希腊举国为之哗然!

  投掷烟雾弹搞乱监狱

  据美联社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傍晚6时20分,一架蓝白相间的直升机突然降落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西部的考利达洛斯监狱大楼楼顶上。直升机刚一停稳,机上便跳下2名身材魁梧的大汉,他们居高临下地朝着楼下的监狱大院掷出2枚点燃的烟雾弹,狱中众人顿时乱作一团。

  浓浓白烟之中,楼顶的2名大汉从容地抛下2根结实的绳索,楼下2名身着囚衣的囚犯身手敏捷地顺着绳子攀上了楼顶。随后,4人乘直升机逃离了监狱。当地警方说,直升机在距离监狱不远的某公墓降落,4名案犯分别乘2辆

摩托车逃之夭夭。

  飞行员自称遭到劫持

  闻讯赶到的雅典警方随后在公墓将直升机驾驶员逮捕。但这位驾驶员称,他是被劫持来参与这次劫狱行动的。据他交代,他驾驶着一架直升机停靠在位于雅典市南郊的阿伊奥斯·考斯马斯旅游胜地,2名佯装租用飞机的神秘男子上机后不动声色地掏出一枚手榴弹和一把手枪,威逼着他用直升机载着他俩飞往考利达洛斯监狱。

  警方经调查后发现,2名越狱囚犯中一名是希腊人瓦希利斯·帕雷奥考斯塔斯,现年40岁,因曾于1999年绑架劫持一名希腊商人而被判刑25年。另一名是阿尔巴尼亚籍毒贩奥基特·里扎伊,现年32岁,由于曾在2003年杀人而被判无期徒刑。据警方人士推断,本次劫狱事件的组织者正是瓦希利斯的哥哥、现年46岁的尼科斯·帕雷奥考斯塔斯。据悉,尼科斯曾参与多起银行抢劫案,自1990年从考利达洛斯监狱成功越狱后,目前是希腊警方头号通缉犯。

  司法部长下令大搜捕

  据悉,考利达洛斯监狱是目前希腊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监狱,总共关押着2000多名囚犯,其中包括希腊著名恐怖组织“11月17日”的13名重要成员以及一些外国罪犯。

  4日当晚,希腊司法部长阿纳斯西斯·帕帕利古拉斯已经责令雅典市警方,立即针对这起重大越狱案件全面调查。雅典警方随后向全国颁发了针对4名在逃案犯的通缉令。(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