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军曾枪杀伊拉克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哈希姆·易卜拉欣·阿瓦德·阿尔-祖拜伊”案的各方都同意:2006年4月26日,在伊拉克中部小村—Hamdaniyah村,他被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五团第三营的队员射杀。但对于他的死亡有不同的叙述,这已成为现在调查驻伊美军所作所为的一项核心内容。

  此案接受调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地面巡逻队员称他们碰到哈希姆时,他正在自己家门
口附近(哈希姆所在的逊尼派村约有30户人家,靠近巴格达西部的阿布格莱布)挖洞埋炸弹,声称在短暂交火之后,他们击毙了哈希姆,并在他的身旁发现了一杆AK-47突击步枪与一把铲子。

  但是根据哈希姆邻居与家人的叙述(他们的叙述有照片为证),当时海军陆战队员来到哈希姆家,把这名52岁的残疾人拽出来,在他的脸上打了四枪。哈希姆尸体旁边的铲子与步枪是海军陆战队队员从一个村民那里借来的,他们故意把这些东西放在了哈希姆尸体的旁边。

  哈希姆的家人6月4日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哈希姆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从今年4月26日凌晨两点开始,当时海军陆战队地面巡逻队员敲开了他的门。

  哈希姆26岁的儿子纳斯尔回忆说,哈希姆一来到门前就被海军陆战队员抓着棉袍拽了出来。“过了不到一小时,我们听到了枪声。”纳斯尔说。他称家人当时太害怕美兵,不敢立即出去看个究竟。

  天亮时,哈希姆的家人在距离家门口450几米的土路上发现了一个大洞,上面浸染鲜血,还有一些扔掉的塑料手套。

  纳斯尔说,在寻找哈希姆的过程中,家人被告知海军陆战队员把他的尸体带到了当地的一家警局。家人最后在阿布格莱布的一家医院找到了哈希姆的尸体。

  哈希姆的邻居证实,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去哈希姆家之前,向他借了一把铲子与一杆AK-47突击步枪。在哈希姆被杀后,他从当地警局拿回了这些东西。

  《华盛顿邮报》拿到了一张死者的照片,家人与伊拉克当局确认照片上的死者即为哈希姆。照片显示,死者裹着塑料被单放在一个木制棺材中,至少从他的脸上看出有四个弹孔—脸颊上有两个,下巴上有一个,嘴唇上有一个。

  从照片上看,枪伤让死者的脑袋变形,裹着塑料被单的尸体浸在一片血迹之中。

  《华盛顿邮报》目前还握有海军陆战队对这起事件的英语声明复印件与提供给伊拉克当局的阿拉伯语声明复印件,以及事件之后海军陆战队在这一地区散发的传单。传单称哈希姆是一名叛乱分子,在与海军陆战队地面巡逻队员交火后被击毙。

  哈希姆的家人坚称他不是一名叛乱分子,表示不知道他为何被杀。当地警局也证实,这个个子矮小、头发灰白的瘸子未被发现与叛乱活动有任何联系。

  哈希姆的一名兄弟说,5月31日,一个美国调查组来到了村里。他把调查组带到了哈希姆下葬的坟地,同意他们下次再来时开棺验尸。

  他透露,第二天,另一队美军士兵来到了他们家里,领头的人想付钱给哈希姆的家人,让他们下次告诉调查组哈希姆是一名叛乱分子,他常常在夜里去一些家人都不清楚的地方。

  美国军方从5月25日起开始对哈希姆的死亡展开调查。目前,美国军方还在同时调查去年11月19日海军陆战队员在伊拉克哈塞迪村屠杀24名无辜村民事件。

  据此前媒体报道,涉嫌杀害哈希姆的七名海军陆战队员与一名海军医务兵都已从伊拉克调离,现关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Pendleton军营。美联社6月2日的报道透露,其中军衔最高的是一名海军陆战队上士。

    特别策划:美国反恐大旗难掩小民生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