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清真寺遭袭 疑与恐怖疑犯被捕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1 国际在线

  

加拿大清真寺遭袭疑与恐怖疑犯被捕有关(图)

  这些玻璃被砸烂的窗户已经装上了木板

  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警方6月4日宣布,加拿大最大的一座清真寺遭到破坏,清真寺的30面玻璃被砸碎,附近车辆也遭损坏。加拿大穆斯林担心此前发生的恐怖嫌疑犯被捕事
件已经引起负面反应,针对穆斯林的报复行动已经展开。

  加最大清真寺遭袭

  据路透社报道,多伦多警方透露说,这座清真寺在6月3日夜间到4日凌晨之间遭到袭击,停在清真寺附近的5辆汽车也没能幸免,它们的车窗均被砸碎。

  多伦多国际穆斯林组织主席奥马尔?法鲁克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该组织的秘书阿米尔?阿里说:“用来砸玻璃的武器还不知道。我们认为应该是一个重物,可能是一把锤子、一把斧头甚至可能是一根铁棍。”

  据悉,这座两层的清真寺每天大概要接待500名信徒,是北美最大的清真寺之一。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这座清真寺曾有一扇玻璃被砸碎。

  可能由仇恨引起

  看管这座清真寺的尤诺夫?巴克什说,周日早上,当人们看到清真寺的玻璃被砸碎时觉得非常沮丧。“有人砸了我们的清真寺。我们觉得很沮丧。”他说他想不出什么理由清真寺会被砸。

  不过,恐怖分子嫌疑犯的代理律师罗科?加拉蒂认为,鉴于媒体对被捕事件的大肆报道,他对这起破坏事件并不感到惊讶,“这当然会造成一些对抗情绪” 。6月2日,加拿大警方捣毁了一个涉嫌在大多伦多地区制造系列爆炸的恐怖团伙,逮捕17名嫌疑犯,其中多数为穆斯林移民。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