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清真寺遭袭 疑与恐怖疑犯被捕有关(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1 国际在线

  多伦多警察局长比尔?布莱尔表示,这起破坏事件很有可能是由仇恨引起的。他对破坏事件表示了谴责,称“无法容忍这种行为”。

  比尔呼吁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保持冷静。他强调说,任何因为本国恐怖分子带来的愤怒和恐惧情绪都不应该发泄到穆斯林身上。对于17名被捕的恐怖嫌疑犯,他表示,这些人是由政治、仇恨和恐怖主义的意识形态所驱使,与信仰无关。

  另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警方透露,破坏分子很有可能在砸玻璃的时候将自己划伤,因为现场散落的一些玻璃碎片上带有一些血迹。目前,警方已经采集了血样进行DNA化验,同时也对那些手臂被割伤寻求治疗的人展开了追查。

  穆斯林感到担忧

  多伦多穆斯林基金会主席穆罕默德?阿拉姆表示,这起破坏事件可能只是一系列针对穆斯林的报复行动的开端。他表示他支持政府的反恐行动,但强调17名恐怖嫌疑犯涉嫌策划的爆炸袭击并没有得以证实。“如大家所知,那些都不过是指控。对我们来说,他们信仰哪种宗教并不重要,如果他们是恐怖分子,他们就是恐怖分子,这样的人应该依法受到惩处。”

  在穆斯林嫌疑犯被捕事件发生后,17岁的法尔哈德?奥雷科伊姆对穆斯林的状况感到非常担忧。他在接受加拿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现在会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光。发生这件事情后,人们将以危险的眼光来看待穆斯林。”他担心非穆斯林可能不愿意再光顾穆斯林开的商店。“这将伤害到我们的生意、我们的生活。” (欧叶)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