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说今后10年世界需要4亿新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日内瓦6月5日电(记者 刘国远):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5日表示,全球劳动力人数不断增长,而发展中国家劳动力人数的增长尤其迅速,为满足由此带来的就业需求,今后10年全世界需要创造约4.3亿个新的就业机会。

  索马维亚当天向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第95届国际劳工大会发表讲话。他对与会的4000多名政府、工人和雇主代表强调说,全球大约80%的劳动力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因此未来
10年发展中国家的就业问题尤其突出。

  他说,许多发展中国家不但面临增加就业机会的挑战,还承受着大批农民离开农村涌向城市所带来的压力。生活贫困是促使农民涌向城市的主要原因,他们希望能在城里找到更好的工作。索马维亚敦促相关国家作出适当的政策调整,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努力增加就业机会,满足人们的就业需求。

  他认为,今后服务领域将成为就业增长的一个主要领域。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提高劳动力技能,为从业人员跟上新技术发展的步伐创造条件。他说,技能不足导致失业率上升,这几乎是全球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

  第95届劳工大会于5月31日开幕,为期两个多星期。本届大会将讨论一系列劳工方面的议题,包括变化中的劳动世界、童工问题、职业安全与健康问题、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