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相关伊斯兰武装攻占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7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个据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武装组织于5日攻占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这使人们担心索马里将会落入“基地”组织之手。伊斯兰武装组织是在与美国支持的世俗军阀进行数周的血战后攻占摩加迪沙的。

  武装组织攻占摩加迪沙对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政府构成了直接挑战,伊斯兰法庭联盟主席阿米德在一电台广播中称:“我们已赢得了针对伊斯兰敌人的战争,摩加迪沙现在已
在人民的控制之下了。”这一组织武装分子在击退世俗军阀联盟的进攻后已控制了首都方圆一百公里的地区。

  联合国支持的索马里临时政府正试图控制其拜多阿基地以外的地区。拜多阿距摩加迪沙有250公里的距离。由于担心武装分子下一步会向拜多阿进发,拜多阿市的武器价格已爆涨。

  伊斯兰法庭联盟是自上届政府于1991年倒台后首个控制了摩加迪沙所有城区的组织。武装组织与世俗联盟的战斗在最近几个月进一步加剧,造成300多人丧生,1700多人受伤。

  美国正支持世俗联盟以清除在非洲之角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美国官员证实正在与索马里军阀合作。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阿布杜拉称,华盛顿正在向这一联盟提供资金。布什政府未证实或否认向联盟提供支持一事,布什政府只是称他们支持那些打击恐怖分子的组织。

  美国官员最近称,摩加迪沙的伊斯兰领导人正在庇护因1998年美国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而遭到起诉的三名“基地”组织头目。

  在获得联合国支持的临时政府正缓慢地获得国际社会的承认时,伊斯兰武装分子和他们的世俗对手开始争夺影响力。由于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因内部争斗而虚弱的临时政府甚至还未能进入首都。索马里临时政府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最近解除了四名部长的职务,这四名部长都是世俗联盟的成员,这使世俗联盟未从政府那里获得任何支持。(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