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婚礼形式日益多样化 年青人常不遵循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6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6日电:美国人的结婚典礼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和规模举办,但是很多婚礼都是有宗教和家庭传统色彩的庆典。据美国媒体报道,如今的年青人经常不遵循传统。不过他们仍在寻找有意义的、永恒的夫妻关系。

  先结婚后办婚宴

  经过了几个月的筹划,尼克.邦迪和马里齐亚.马克斯韦尔再过几天就要在华盛顿郊外举办他们的婚宴。邦迪:“我们正在筹划我们所说的半传统婚宴,也就是说我们已经租了一个场地,邀请大约一百位亲朋好友。我们打算举行正式的晚宴和舞会,以及你期待的所有婚礼活动,只是我们最近已经结婚了。”

  实际上,他们已经结婚半年多了。他们在一个极不寻常的场所:厄瓜多尔的加拉巴哥群岛的一条船上结了婚,当时没有任何亲朋好友参加。马克斯韦尔:“这一切几乎是同时发生的。我们俩都知道我们不想在教堂里举行传统的婚礼,你要从教堂的走廊走下来,一百个人盯着你们看,令我们俩都感觉有点不舒服。所以我们就同时做出决定,我们想以一种不同的形式结婚。”

  空中水下举行婚礼

  那是更个人化的东西,也反射出他们看待双方关系的方式。不仅仅他们是这样,其它一些不同年龄的夫妇也都是按照适合于自己的方式筹划婚礼,有的人在水下举行婚礼,有的人选择从飞机上跳伞,还有的人在体育场里举行婚礼。家庭顾问桑迪.马拉沃尔说,“伴侣”的定义也发生了变化。马拉沃尔说:“在过去20多年的亲身实践中,我看到不同的发展趋势,其中包括,有的伴侣同居却不办理合法手续,还有的是同性伴侣。过去传统上都是先生比太太大两岁左右,现在我发现有的太太比先生大很多。你要接受各种不同的状况。这个世界已经不再象过去那样了。”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