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带“一筐希望”到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5日抵达德黑兰,他带去了有关奖惩伊朗的一系列提案。他将与伊朗展开磋商并试图劝说伊朗方面放弃铀浓缩计划以化解国际危机。

  携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代表此前在维也纳达成的一揽子方案,索拉纳5日晚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一下飞机,索拉纳在德黑兰机场说:“我们希望在互相
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上,开始一种新关系”。

  索拉纳预计于6日会见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和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一名在德黑兰的欧盟外交官说,索拉纳将把一揽子方案面呈拉里贾尼。

  在索拉纳抵达德黑兰之前,穆塔基刚从阿曼返回伊朗。他说,伊朗将展开“穿梭外交”,以消除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分歧。穆塔基说:“如果他们的目标不是把问题政治化,如果他们考虑我们的要求,我们可以与他们达成合理协议。”

  穆塔基没有具体说明“要求”,但伊朗官员一直坚持不放弃铀浓缩活动。目前一揽子方案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但美联社说,方案中的激励措施包括提供轻水反应堆和提供安全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