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教派武装占领摩加迪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5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6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教派武装的领导人谢赫·艾哈迈德5日通过电台说,索马里教派武装已击败在首都摩加迪沙的军阀联盟,并控制了摩加迪沙。

  谢赫·艾哈迈德说:“我们希望恢复摩加迪沙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愿意为了人民的利益与任何人、任何组织见面并会谈。”

  索马里过渡政府已表示希望很快与教派武装进行谈判,并在4日解除了4名军阀的部长职务。据悉,许多军阀现已逃亡到索马里其他地方或邻国肯尼亚。

  由于担心教派武装攻击军阀联盟在北方的主要根据地乔哈尔,联合国已撤出那里的工作人员。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各方在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内罗毕组建了过渡政府。2005年6月,索过渡政府迁回国内,但是由于过渡政府缺乏实力,至今只能在南部城市拜多阿办公,无法进入摩加迪沙。

  索马里教派武装与军阀联盟从今年2月起冲突加剧,迄今已造成大约35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其中许多是被流弹击中的平民。在本月4日的一次战斗中,教派武装控制了摩加迪沙以北的战略重镇巴勒阿德,使军阀联盟的补给线被切断,兵败溃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