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携一揽子方案抵德黑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携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代表此前在维也纳达成的一揽子方案,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5日晚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

  索拉纳预计于6日会见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和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一名欧盟外交官说,索拉纳将把一揽子方案面呈拉里
贾尼。穆塔基说:“如果他们考虑我们的要求,我们可以达成一个合理协议。”

  新华社今晨电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外交官5日透露说,在提交给伊朗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中,美国提出了更为优厚的待遇,如提供轻水反应堆和提供安全保证,以争取伊朗承诺永久放弃铀浓缩活动。

  在这份方案中,美国甚至提出考虑部分取消长期以来针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包括向伊朗出售农业技术以及商业飞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