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中心近50人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1 新民晚报

  

巴格达市中心近50人被绑架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官员5日说,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有近50人遭到武装分子绑架。

  这名官员说,当天上午,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驾驶6辆汽车在市中心的萨利西亚区绑架了近50人,主要是客运公司的员工。

  封锁街道大肆抓人

  法拉赫·默哈迈达维中校说,事发的萨利西亚区有数家旅行社,那里有大巴开往叙利亚、约旦和黎巴嫩等国。穿着警服的武装人员除了带走乘客和司机外,还抓走了一些在那一地区工作的人。

  目击者说,两辆喷着独特伪装色的警车在10多辆无照皮卡车的伴随下封锁了街道,然后开始抓人。

  为“天鹅运输公司”工作的海德尔·穆罕默德·埃勒比目击了这起事件,他说:“他们带走了在附近公司和商店工作的所有人……他们没说任何理由,警察后来来了,但什么也没做。”埃勒比说,他的一个兄弟和一个堂弟被那伙人带走,而除了公司职员、路人,甚至一名在路边卖茶和三明治的小贩也被带走。

  警方说,约有50人被抓走,其中有2名叙利亚人。

  整个行动仅5分钟

  萨利西亚区的一家店主说,他认为这绝对是犯罪分子所为。“他们随意抓人,他们带走了一个男子和他的两个孩子,但是那两个孩子的母亲却被留在街上。”

  另一名目击者也认为是犯罪分子所为,他说:“如果他们是政府人员,他们应该先调查,会问他们带走的人叫什么。”

  目击者哈姆扎·阿里说:“他们只花了大约5分钟时间就把人全部带走。”他说,抓人者带着步枪,身上挂着手雷。一名运输工人说,十多辆警车冲到了萨利西亚区,车上的人下来后开始随意抓人,他们走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才赶到。

  警方声称与己无关

  内政部少将拉希德·福拉亚赫说:“内政部同这一逮捕行为无关,突击队和维护公共安全的力量没被授权执行类似行动。”

  伊拉克境内时常有人冒充警察作案,在巴格达的市场,可以轻易购买到假警服。伊拉克警方官员说,这一活动看起来经过精心策划。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两名伊拉克妇女站在事发的客运公司办公室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