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承认4月谋杀伊拉克残疾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海军调查人员手中握有的证据显示,海军陆战队员可能在今年4月“蓄意”杀害了伊拉克哈姆达尼亚村/Hamdania一名残疾村民。

  这名熟悉美国海军罪案调查处初步调查结果的军官透露,一些涉案的海军陆战队员在受审前承认伊拉克平民哈希姆·易卜拉欣·阿瓦德的死亡现场是伪造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称,当时海军陆战队员来到哈希姆家,把这名52岁的残疾人拽出来,在他的脸上打了四枪,后来从一个村民那里借来铲子与步枪,故意把这些东西放在哈希姆尸体的旁边。

  海军陆战队事后报告声称哈希姆碰到海军陆战队地面巡逻队员时正在自家门口附近挖洞埋炸弹,海军陆战队在与哈希姆短暂交火后将其击毙,并在他的身旁发现了一杆AK-47突击步枪与一把铲子。

  消息人士说,海军陆战队部分涉案人员的供词证明他们故意杀害了哈希姆。“他们在追捕某个人,不一定是这个人(哈希姆),但他们决定惩罚一些人。”这名匿名军官说。

  目前,涉嫌杀害哈希姆的七名海军陆战队员与一名海军医务兵被关押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军营。美联社6月2日的报道透露,其中军衔最高的是一名海军陆战队上士。当局正在考虑对他们提出指控。

  彭德尔顿军营一名发言人上周说,另有四名涉案海军陆战队员被囚禁在军营。

  一名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对CNN说,未来几天可能对涉案人员提出谋杀指控。如果最终指控提出,这将是彭德尔顿军营面临的第一起“海军陆战队员蓄意谋杀伊拉克平民”的案件——根据《日内瓦公约》,这一指控等同于犯下战争罪。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