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RATTLRS + F-22:美军"无敌"攻击组合将要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06 国际在线

  F-22的超音速巡航、隐形、超视距攻击能力再配以速度超快、特别灵活的RATTLRS,恐怕目前没有国家的反导系统能抵御这样的攻击组合

  在巡航导弹家族里,美国的“战斧”以大量的实战表现声名显赫。但人们往往更加津津乐道的是俄罗斯的“宝石”和“白蛉”,原因是俄罗斯的这两款巡航导弹可以用2.5倍音速攻击舰船目标,让人猝不及防。

  如今,这种情形也许要有所变化了。5月24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19届“舰队周”上,美国海军研究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展示了RATTLRS(实现时间敏感远程打击的创新方法)导弹的全尺寸模型。RATTLRS的出现,不仅将为美国增添一种新的打击手段,更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军队未来的战术与战法。

  “黑鸟”的进化

  RATTLRS是纽约第19届“舰队周”展出的最大亮点,据参观的专业人士透露,RATTLRS模型长约6.4米,估计实物的射程在500海里(926公里)左右。

  RATTLRS计划最初披露于2003年。按照设想,RATTLRS的技术指标确定为:空射型最大重量为1800磅,有效载荷500磅,导弹能够加速达到3马赫的最小巡航速度,并至少能保持5分钟。此次展出的RATTLRS模型在外观上让人感觉似曾相识:看起来,它简直就是SR-71“黑鸟”侦察机的一个引擎。

  的确,RATTLRS与“黑鸟”有深厚渊源。RATTLRS采用的正是“黑鸟”使用的YJ102R发动机。

  但RATTLRS绝不是“黑鸟”引擎技术的简单重复,其中自有飞跃和革新。有人问展出方:单台YJ102R发动机是怎么让RATTLRS实现这么高的飞行能力的?对此,研发人员讳莫如深,只含糊地说“高温空气是个关键”。

  有关人士分析,“高温空气”意味着高压。目前,人们通过展会得到的信息是:RATTLRS使用并发展了“黑鸟”引擎进气道的导流尖锥,靠它的伸缩和周围的孔穴变化调节气动布局及发动机内的气压,同时在设计中排除了燃烧室。

  总之,RATTLRS靠精巧的设计产生并节省了巨大的飞行动力,美国的机械专家用一个十分生动的说法来比喻RATTLRS:比“黑鸟”更有力,但精巧得能装在箱子里。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