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在骚乱之后的喀布尔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6日电(记者 余智骁)5日傍晚,记者第一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逛街,来到不到10天前刚刚发生过骚乱的“新城”商业区。

  “新城”位于喀布尔市北部,沿街店铺林立。店内外各种商品挤挤挨挨摆在一起:阿富汗传统服饰、DVD碟片、太阳镜、五颜六色的裙子、水果、饮料……记者几乎已看不出骚乱留下的痕迹。5月29日,驻阿美军车辆撞死行人后强行逃逸,引发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
倒台后喀布尔最严重的骚乱,造成至少20人丧生。在骚乱中,“新城”部分商店受到冲击,几乎所有店铺都关了门。

  但现在,一切似乎已复归于平静,至少表面上是这样。在“新城”一条街道上,两名十二三岁的少年看管着一家小食品店。货架上的食品从地上一直堆到天花板,五颜六色摆得满满当当。两名少年告诉记者,光顾这家小店的顾客主要是外国人、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偶尔才会有普通老百姓前来购物。

  当地人介绍说,阿富汗人平均工资不高,物价却相对较高,所以老百姓一般来说买不起太多东西。据介绍,阿富汗政府官员每月工资一般在80到100美元(1美元约合8元人民币)之间,普通老百姓则只有30至50美元。在喀布尔,一个普通塑料脸盆售价12元人民币,一斤牛肉14元,一个鸡蛋8毛钱……

  喀布尔街头不时可以看到很多衣衫褴褛的乞丐。记者在“新城”一家食品店购物时,门外一直站着一名妇女在向行人伸手乞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