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就反恐形势举行定期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6日电(记者 卢娟) 美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官员6日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第17次定期会晤,着重就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的反恐形势进行磋商,北约军方官员首次派人参加。

  据巴基斯坦军方发表的声明说,四方一致表示将通过扩大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南部的存在,加强阿富汗政府对南部省份的控制。

  声明说,北约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致认为扩大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任务对于确保该地区的安全稳定是非常重要的有效手段。北约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计划从今年夏季开始负责阿富汗南部的安全。

  声明说,美巴阿三方军事情报共享工作组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各方联合共享情报数据的情况,这有助于各方掌握敌方的意图和行动,也有利于各方协调意见。三方还讨论了在今年5月的三方会议上定下的在巴阿边境地区的军事行动。

  三方代表在会议上发布了“美洲狮行动”报告。该行动是4月份由美、巴、阿联合发动,旨在清剿巴阿边境地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的行动。与会代表总结了此次行动的经验和未来联合军事行动所要吸取的教训。

  下次三方会议定于今年8月在阿富汗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