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德国世界杯期间打击妓女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驻美国记者 翁翔

  世人瞩目的世界杯即将在德国拉开帷幕,正当各国球迷纷纷预测哪国球队是夺冠热门、谁将捧走金靴奖时,美国担心的则是德国世界杯将引发大量来自东欧、亚洲和非洲的妓女涌入德国,从而出现更多的人口走私犯罪。

  在其新近发表的年度人口走私报告中,美国国务院谴责了12个国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和行动来阻止“现代的奴隶贸易”。引起此间媒体关注的是,美国国务院在其报告中不仅列出了与美国关系紧张的这些国家的名字,而且也列出被美国视为盟友的一些国家,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洪都拉斯和德国。美国国务院在报告中要求东道主德国政府在世界杯期间采取更多的行动来打击和阻止“性工作者走私犯罪”。

  这份报告表示德国是“性工作者来源、中转和目的地国家”,美国担心随着德国世界杯的开幕,会有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妓女涌入卖淫已经合法的德国。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由于世界杯的规模,围绕这些比赛而出现人口走私依然是引人关注的潜在问题。”报告呼吁德国政府在世界杯举行期间加大警方执法力度,以打击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性工作者走私犯罪”。

  2002年卖淫开始在德国合法,但强迫卖淫是违法的。本周五在德国开始的世界杯将持续1个月,预计将有350万游客在此期间去德国观看球赛和旅游。德国的妓院老板急切地等候着世界杯将给他们带来的不可多得的发财机会。据报道,德国的柏林、科隆和

汉堡等大城市为此都扩大了各自地区的“红灯区”,一些妓院老板还“不失时机”地推出了“移动妓院”来招揽客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参加此届世界杯的美国代表队所下榻的宾馆离汉堡的“红灯区”不远,美国的运动员要不了几分钟就能走到在当地被称为“罪恶的一英里”的地方。

  美国国务院此时关注的并非美

国足球队能否击败捷克队和
意大利
队,而是关心德国的“性工作者走私”是否加剧,这让德国政府感到尴尬和不安。在为本国的“卖淫合法化”政策辩护的同时,德国官员也反复强调德国政府绝不姑息和纵容人口走私,并表示已采取各种手段控制妓女流入德国。

  不过,美方对德国所做的努力显然是不满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托夫·史密斯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需要做得更多些。他说:“采取更多的行动来保护这些妇女是在她的权力范围之内。”

  美国国会于2000年通过了《走私受害者保护法》,该法规定了对奴隶走私的处罚办法,并要求美国国务院就全球人口走私情况发表年度报告。

  在公布这个报告的同时,美国国务卿赖斯说,打击人口走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巨大的道德召唤”,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必须执行同样高的道德行为标准。

  本报华盛顿6月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