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教派冲突抬头 混居区发现9颗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伊拉克警方6日在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附近发现几只装有9颗人头的水果箱。这是不到一周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此类事件。

  当地警方说,遇害者全部为男性,箱子是在巴古拜北部的哈迪德区一条公路旁被发现的。美联社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联合协作中心”的消息说,遇害者头颅已被送到当地清真寺,调查正在进行。

  巴古拜距离巴格达65公里,是一个教派混居地区,近期教派冲突有所抬头。

  警方3日刚在巴古拜郊外一条公路旁发现8颗人头,其中一名受害人是逊尼派宗教人士。现场发现的一张字条上写道,下如此毒手是为了报复4名什叶派医生遇害。

  在巴古拜所在的迪亚拉省,武装人员4日还将24人从车上拖出后枪杀,其中大部分为学生。

  接连发生的暴力事件进一步加大了新总理努里·马利基面临的压力。虽然马利基领导的新政府上月20日宣誓就职,但由于内部派系争夺,迄今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这两大实权职位依然空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