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调称福田与安倍支持率差距缩小到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路透社调查显示,在散户投资人心目中,日本内阁秘书长安倍晋三是日本下任首相的第一人选,但倡言改善日本与中国及韩国关系的资深议员、前内阁秘书长官福田康夫则紧追在后。

  这项调查是在5月20到31日之间进行,共有4162名受访者回复。其中有33%认为,在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卸任后,安倍晋三是最佳继任人选,支持福田的为29%,两者差距缩小到
4个百分点。

  至于谁接掌首相对日本股市最有利,有40%的受访者认为是安倍晋三,24%认为是福田康夫,或许反映出市场担心福田康夫在推动经济改革上,态度较不积极。

  调查也显示,有40%的受访者希望下任首相能将解决财政负债列为首要任务,有14%则认为应优先改善与中国及韩国的外交关系,13%希望优先处理行政改革与法规松绑,12%认为应设法解决低生育率。

  有3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安倍,因为他的“形象良好”。

  有26%的受访者提到安倍的外交魅力,但只有3%的受访者认为他熟悉经济政策。

  安倍曾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辩护。但他拒说明如果他当选首相,是否会继续这种行动。

  现年69岁的福田康夫支持建立新的纪念馆,使日本能够追思战争受难者,但又不致于触怒邻国。

  根据这项调查,福田的支持者中,有65%表示,他们对于福田的外交技巧有高度期待。

  小泉已表明,将在9月自民党党魁任期届满时,同时卸任首相一职。由于自民党在众议院拥有多数席次,因此自民党党魁几乎保证会坐上首相位子。

  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外务大臣麻生太郎(65岁),是最佳的日本首相人选。财务大臣谷垣祯一(61岁)有3%的支持者,自民党议员河野太郎(43岁)则只有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