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受害城市反恐经费大减 纽约被砍掉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34 青年参考

  美国土安全部遭冷嘲热讽

  本报特约撰稿陈松凡

  

  5月3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削减了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的反恐经费,而增加了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小城杰克逊 维尔、西南部的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等城市的反恐经费。

  

  9·11受害地经费大减

  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报道,国土安全部的决定,使得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这两个曾遭受“9· 11”恐怖袭击城市的反恐经费骤减40%,这立刻遭到两地立法机构和地方官员的强烈抨击。华盛顿特区的反恐经费从目前 的7700万美元降至4600万美元,市长安东尼·威廉姆斯称这个决定是“目光短浅”。纽约市的反恐经费则从2.07 亿美元降至1.24亿美元。美国住宅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对美联社记者说:“在我看来,国土安全部是在向纽约宣战。 他们把一把钢刀插在了纽约的背上。”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更是不客气地说,在联邦政府能够找到足够资金维持纽约安全之前,请布什总统不要到纽约来。纽 约市长迈克·布罗姆伯格则嘲弄说:“当你截住一个恐怖分子,他准会有张纽约地图在口袋里放着,而不会有其他任何地方的 地图。”

  

  新奥尔良也遭殃

  不只是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包括新奥尔良在内的有潜在安全问题的城市也被国土安全部的决定伤了心。新奥尔良正 在进行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的重建工作,而它的安全和灾害预防经费却被砍掉了一半多,从930万美元降至460万美元。

  巧合的是,被削减经费的好几个城市都和“9·11”恐怖袭击有牵连:几名“9·11”袭击者居住过的圣地亚哥 的经费被削减了46%;联邦特工怀疑恐怖分子在此接受飞行训练的凤凰城则减了61%;两架撞入世贸大楼的飞机来自波士 顿,而波士顿的经费被削减了30%。

  

  将举行经费听证会

  面对多方质疑,国土安全部助理秘书特蕾西·亨克女士表示,反恐经费的分配是从全国领域考虑,其过程和结果都是 公正的。国土安全部是在经过风险评估、效能测试和专家组成的专门研究小组审查后,决定了本年度哪些州和城市安全风险高 ,并确保这些地方获得足够的反恐经费。国土安全部拒绝透露评估数据细节。特蕾西·亨克女士只是说,评估数据考虑了人口 、易受攻击建筑多少和相关情报。

  来自《洛杉矶时报》的消息称,美国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戴维斯已表示,将就经费分配问题举行一场听证会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