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上演真实“无间道”两警察为黑帮当卧底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 5日,两名身份特殊的退休警察在美国纽约法庭接受审判。法庭文件显示,他们外表上曾是广受赞誉的警察,暗地里却为黑帮充当卧底,参与谋杀、作伪证和报复证人等多起犯罪活动,可谓恶贯满盈。

  黑白两头拿钱

  这两名被告分别是57岁的路易斯·埃波利托和64岁的斯蒂芬·卡拉卡帕。他们曾是纽约警察局老牌警探,还是一对搭档,警龄长达数十年。今年4月,法庭判处两名被告犯有获取不正当收入罪,并共谋参与了多项犯罪活动,包括8起谋杀案、作伪证、报复证人和妨碍司法公正等,他们还牵涉洗钱和贩毒活动。他们在拿着警察工资的同时,还从黑帮老板那里领取每月4000美元的“好处费”。作为回报,他们利用职权,帮助黑帮老板从执法部门刺探情报。

  当谋杀案发生时,他们的黑道“收入”大幅上升:一起谋杀案可以让他们挣6.5万美元。控方检察官丹尼尔·温纳说,这起案件是纽约发生的“最血腥”的案件,这是对警察荣誉的“最大背叛”。

  牵涉谋杀匿尸

  5名受害者亲属5日出庭控诉说,两名被告参与的谋杀案毁掉了他们的生活。“你杀害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首名受害者伊斯雷尔·格林沃尔德之女说。格林沃尔德是一名钻石销售商,两名被告的黑帮老板担心格林沃尔德告密,因此决定杀人灭口。1986年,格林沃尔德在纽约布鲁克林一个车库内惨遭谋杀。作案后,凶手把格林沃尔德的尸体放入一个深达5英尺(约合1.5米)的洞中,并在尸体上面浇铸混凝土。直到19年后,他的尸体才被发现。“幼年丧父已够艰难,但我却以这样一种暴力、神秘的方式失去父亲,这令人恐怖至极,”米夏尔曾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不知道还有什么罪行比这样的谋杀和匿尸更残暴。”

  自诩诚实警察

  在两被告恶行曝光前,他们曾是受人尊重的警探,获得过不少荣誉。卡拉卡帕曾帮助建立了纽约警察部门的黑帮谋杀调查小组。埃波利托则曾是一名广受赞誉的街警。由于他的父亲曾是黑帮成员,埃波利托在自传《黑帮警探》中把自己描绘成一名在“扭曲家庭中成长起来的诚实警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