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选举惨败后失言 4成执政党议员要其退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执政党在5月31日结束的地方选举中惨败后,使得执政党出现明显的分裂气氛而闹得沸沸扬扬,卢武铉总统对选举结果的几次发言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韩国政坛重组速度将因此而加快。最近卢武铉可以说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困境。

  执政党在地方选举惨败后,卢武铉表示,“接受民心所向。今后将竭尽全力去履行
一直推进的政策课题。”

  不过,应该提到自己对选举惨败的责任的场合,卢武铉竟突然还表示,“一、两次的选举结果不能决定国家的兴亡盛衰。这并不重要。一个国家在制度、意识、文化和政治结构等方面的水准能够决定这个国家的未来。”

  对于卢武铉的这种在不利时期转移重点的说法,很多国民都会习以为常,但是,“因为国民水准低,所以出现这种选举结果”的观点,使国民愤怒,连执政党内部议员们也强烈批评。

  过几天,卢武铉再一次表示“执政党在选举中的惨败,身为总统怎么会没有责任?民众误解了我的发言。”

  对卢武铉这样的失言,四成以上的执政党议员主张“总统负责选举结果,应该要退出执政党。”

  支持卢武铉退出执政党的议员们表示,“为继续掌权,卢武铉一定要退出政党。不然,执政党没有出路了。”

  不过,青瓦台高层表示,总统卢武铉并没有退出政党的意思。

  对卢武铉继续拥有党籍的问题,执政党议长柳在乾表示,“这是理所当然的。”执政党议员柳宣浩表示,“卢武铉努力表现出顺从民心态度的话,执政党一定能够再一次获得民众的信赖。”

  据了解,最近韩国盖洛普对总统卢武铉的支持率进行的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只有20.2%。

  现政府的法定任期还剩下1年零7个月,但在明年的大选准备活动开始前,实际能工作的期限还不足1年。韩国民众希望总统能吸取此次选举惨败的教训,别再和民心背道而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