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号召国民牢记侵略历史带来的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日本明仁天皇6日在东京说,日本应该牢记军国主义给自己国民和亚洲邻国人民带来的伤害和痛苦。他号召日本国民作出更多努力,确保历史不再重演。

  现年72岁的明仁天皇还对二战后的日本国民逐渐遗忘侵略历史感到担忧。他说,他希望教育专家能够尽快促成有关教育方针,帮助年轻人学会尊敬其他国家。

  “许多人,包括日本人在内,都在过去的那场战争中失去了生命,这非常让人痛心,”明仁天皇在皇宫对媒体说,“我们永远都不应该遗忘历史,而应该继续我们的努力,通过各国间的相互支持,把世界改造成一个没有冲突的地方。”

  明仁天皇将于8日携皇后美智子启程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三国。届时,他将出席日本和新加坡两国建交40周年庆典和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60周年庆典。

  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此后又与德国、意大利结成法西斯轴心国同盟,发动太平洋战争,入侵东南亚,给亚洲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伤害。仅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就造成3500多万中国人伤亡,其中死亡210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