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向日本出售9枚拦截导弹 总值4.5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6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透露,它已经批准向日本出售9枚拦截导弹,合同总值达4.58亿美元。

  9枚导弹为“标准-3”Block 1A标准型导弹与弹道导弹防御升级系统。军售合同将等待美国国会批准。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称,“向日本出售‘标准-3’型导弹与弹道导弹防御升级系统不会显著改变这一地区的军事平衡态势,因为他们只是提高日本的防御能力。”

  据悉,“神盾武器系统”与标准型导弹将会部署在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上,它们将与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一道,为日本提供“捍卫内陆的初步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日本目前一直在急于提升自己的导弹防御能力。今年3月,它宣布成功试射了与美国联合研发的拦截导弹。

  自1999年,日本一直与美国联合研发一个包括侦察与拦截系统的导弹防御系统,预计该系统将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在日本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