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9人涉嫌阴谋暗杀总理被捕 其中有3名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6日报道,土耳其军方和政府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6月2日警方逮捕了9名涉嫌阴谋暗杀总理埃尔多安的土耳其公民,其中包括3名陆军军官。6月5日安卡拉市法院开始审理4名嫌犯的反国家行动和非法持有武器的罪行。

  报道说,土耳其警方6月2日发起突袭行动,逮捕了9名阴谋暗杀总理的本国公民,搜出了爆炸装置、武器、埃尔多安总理车队的行车路线图以及总理住宅附近建筑地图。土耳其
军方对警方的秘密行动极其气愤,陆军司令部事先未得到任何通知,3名军官被捕的消息还是从媒体上得知的。

  近日,土耳其陆军领导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再度激化。一周前,军方支持反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群众示威游行,身为土耳其伊斯兰正义和发展党领袖的总理埃尔多安为此立即激烈批评军方高层,指责军方干预社会生活,指责土军总参谋长希尔米·奥兹科科企图使国家倒退到军方决定一切的时代。

  警方侦查人员在安卡拉市法庭上作证时指出,所有被捕的阴谋人员都是极端民族主义组织“阿塔比叛军”的成员,嫌犯计划先用遥控炸药炸毁总理车队,之后用轻武器杀死在爆炸中幸存的其他人员,他们要暗杀的目标不仅包括总理埃尔多安,还有其党内主要支持者、土耳其外长居尔。侦查人员证实被捕嫌犯的暗杀准备行动非常专业,当庭出示了物证:20多公斤陆军炸药、手榴弹、带消声器的轻武器、总理车队每日路线详图、总理住宅附近建筑示意图等。如果嫌犯被证实有罪,他们将被判处15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