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新文件批准对绝食犯人强制进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4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新文件批准对绝食犯人强制进食

4月5日,美国士兵带着一名关塔那摩囚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防部新文件批准对绝食犯人强制进食

资料图片:关塔那摩囚犯进行绝食。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们6日称,美国国防部一个有关监狱医务人员行为规范的新文件批准对绝食犯人进行强行进食。人权活动分子曾对这种作法提出过批评。

  人权组织活动分子一直称,美国医务人员参与了对犯人的虐待活动,强制就食的作法违反了医学道德的国际标准。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称,新文件重申了通过强制进食来避免犯人身体受到伤害和犯人死亡的政策,医务人员可以经监狱指挥官或者指定的高级军官的
批准对那些非常有可能因绝食死亡或者身体受到伤害的犯人实施强制进食。

  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许多外国恐怖疑犯曾进行过绝食行动。他们的律师称,这是为了抗议他们的关押条件和缺乏法律权利。军方已通过向绝食犯人胃部和鼻部插管的方式来给他们强行进食。批评人士称,美国医学协会批准的道德规定和世界医学联合会的声明都称,如果医生认为一名绝食者具备对绝食后果作出正常判断能力的话,那么就不应当对绝食者进行强制进食。

  来自七个国家的263名医生三月份曾在英国医学月刊《柳叶刀》上呼吁美国停止给犯人强制进食和使用限制犯人身体活动的椅子。人权医生组织主管奥伯斯坦称:“强制进食的动机看起来是防止让美国政府感到难堪,因为他们不想等到当某人的生命或健康遇到重大危险后才采取行动。”

  关塔那摩监狱管理当局称,在强制进食期间,他们将一些犯人绑在一个可以限制犯人身体活动的“椅子上”,并把他们单独关押,因为监狱管理当局发现一些犯人故意呕吐掉他们被输入的液体。一名美国高级将领称,那些随后又参加绝食行动的犯人已成为一个“很大的麻烦”。(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