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索沃塞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科索沃北部塞尔维亚族人5日举行集会,宣布科索沃北部4个塞族自治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宣布断绝与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科索沃当局的联系。

  科索沃北部大约居住着5万塞族人。一些塞族人5日在北部兹韦钱镇举行的集会上抗议当地塞族人最近屡遭枪击,要求占科索沃人口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人为枪击事件负责。

  科索沃塞族领导人呼吁,让1999年与南联盟军队一起撤出科索沃的塞尔维亚警察返回科索沃。他们说,否则的话,科索沃北部市政当局就会发出申请,要求在当地部署999名塞族警察。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允许最多1000名塞尔维亚警察返回科索沃。

  另外,塞族领导人还转述了塞尔维亚方面的一个呼吁,敦促当地医药卫生工作者、教师不要再从科索沃当局领取报酬,改从塞尔维亚领工资。

  科索沃原为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根据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要求科“完全独立”。有关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谈判于今年2月开始在联合国主导下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