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骚乱仍在继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东帝汶骚乱仍在继续(图)

  6月6日,1000多名抗议者乘坐卡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向东帝汶首都帝力进发。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6日报道说,东帝汶首都帝力的骚乱仍在继续,烧抢事件时有发生。目前仍有数以万计的难民临时栖身于机场附近空地等场所,联合国已经向他
们分发了食品、炊具、毯子和帐篷等物资。

  东帝汶议会于5日召开骚乱发生后的首次会议,要求反政府武装在48小时内上缴所有枪支。东帝汶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兼国防部长拉莫斯•奥尔塔也在积极争取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举行会谈。他近日连续会晤了数名被遣散的军官,并计划在今后一两天内会晤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雷纳多,但他并没有对反政府武装提出限时缴械的要求。

  《雅加达邮报》网站6日还援引东帝汶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当天召见了印尼驻东帝汶大使,就一些媒体的报道做出澄清,否认自己曾说过印尼涉嫌卷入东帝汶骚乱之类的话。

  据印尼媒体报道,阿尔卡蒂里此前在帝力发表讲话时,曾暗示亲印尼军人与当地骚乱有牵连。印尼总统苏西洛5日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认为阿尔卡蒂里的讲话违背了两国加强友好与合作关系的意愿和精神。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